彷徨

坑品不好 勿念 be了的、没灵感的不再填

【清丰明栎】Liar Game (旧文 存档)

1.

管栎有个秘密。

他喜欢上了从小看着长大的邻居弟弟——这么说有点夸张,其实他俩也就差几岁而已。

初中生的他搬来这里时,沈群丰还是小学生。都说三岁就是一个代沟,他们之间倒是没什么代沟。

沈群丰越长越高,前几年已追上了管栎的身高,现在已经比停止发育的管栎还高了。

管栎对沈群丰的大长腿很是羡慕,经常酸溜溜地说自己要是能再长几公分就好。

这时候沈群丰会单手揽住管栎的肩膀拥住他,笑着说我才是羡慕你的脸,好多人都觉得我才是哥哥。


这天也再次聊起了身高的话题。

“是不是你老是用胳膊压着我,才害我长不高的?”管栎从善如流地握住搭在自己肩上的手,用力捏了捏。

“怎么会啊,我哪敢害小栎宝长不高。”沈群丰在成年礼过后,就不怎么喊管栎哥哥了,对他的昵称从栎哥变成了栎宝,说这样更亲。

俩人亲归亲,但管栎在以前从来没有把对方当做是恋爱的对象。一直以来沈群丰给管栎的感觉,还是初识那会过马路主动要牵手手的小弟弟般,是需要人照顾的小朋友。

沈群丰却说他这张娃娃脸,才是会让人产生保护欲的。

“保护我?”

“我当然要保护你,你是最好的小栎宝啊。”

“那岂不是霸道总裁之爱上我?”沈群丰年纪轻轻却爱好钓鱼,被调侃说是不是想当霸总。

“对啊,为你承包鱼塘。”

管栎与他对视一笑,在心里想,我倒是很愿意你做我的霸道总裁来着。但你……我保护你还差不多。


管栎成年分化的那会,放学回家的沈群丰第一时间跑去他家询问状况,在知道他是Alpha后,震惊到下巴都快掉了。过了好久才慢慢合上了嘴巴,弱弱地问,信息素呢?

管栎挽起袖子把胳膊伸到他面前,过了几秒后才想起未分化的人是闻不到的,对盯着他胳膊出神的人答说是薰衣草。

“那……就太好了。”沈群丰笑得很勉强。

“怎么?你还挺失望?”管栎没好气地捶了他一下。之前还开玩笑说过,万一管栎的信息素是他最爱的老干妈怎么办,会不会自己把自己给闻饿了。


转眼沈群丰也快成年,管栎只好奇他的信息素会是什么气味,属性就不用猜了。笑容甜美的管栎成了Alpha令人意外,但沈群丰几乎没有悬念,不管怎么看他都只会是Alpha。

医院检查结果判定沈群丰在十八岁生日那周就会分化。管栎也是知道这个消息的,那周,住校的管栎特意赶回去为他庆生,顺带想陪他一起迎接分化。

哪曾想管栎从学校赶回来去见沈群丰时,正准备开口问他具体会是哪天,那一身浓郁的草莓炼乳味直接宣布了结果——他提前分化了,是个甜甜的Omega。

“你好甜哪。”管栎摸了摸弟弟低垂着的脑袋以示安抚。看他这个样子,心情一定很低落。

“那你喜欢吗?” 沈群丰抬起眼。

管栎眨了好几下眼睛,像是不理解他的话般好久没作答。

“我是说,” 沈群丰表情别扭地解释道:“这个信息素的气味好不好?”

“很好啊,就……很甜的气息,以后就叫你小可爱吧。”

听了他的话,沈群丰那张适合摆出各种酷酷表情的脸上呈现出无比羞涩的笑意。微垂着的脑袋朝他的方向偏了偏,瞥了管栎一眼又收回目光,弯着嘴角问:“你喜欢……这个味道?”

管栎哪里见过这个样子的沈群丰,甚至觉得他的声音听起来都变软糯了。

糟糕。心被小鹿撞着,是心动的感觉。

都不记得当时有没有回答他,或是点个头肯定,回过神来时已经被满身甜蜜的沈群丰搂了个满怀。


2.

其实沈群丰说谎了。

他是个不折不扣的Alpha,甜甜的草莓炼乳香?不存在的。他真实的信息素一点都不甜反而微苦,因为是黑咖啡。

为什么想到喷伪装喷雾去骗人?都是因为管栎说的那句——“好想找个闻起来香香甜甜的Omega谈恋爱啊。”

沈群丰暗恋管栎已久,哪曾想这个甜笑令人迷醉的哥哥居然是Alpha。得知管栎分化成了Alpha的那会心都快碎了,挣扎了好久终于想通,他喜欢的是栎宝本身,与属性无关。

朋友也支持他,说双A恋也没关系,很潮的,现在。

本来打算过完成年礼就想办法与管栎确定关系,但管栎却表示喜欢香甜软的Omega,这另沈群丰慌了阵脚。思来想去,他觉得朋友提供的那条攻略方案可以一试,也就是假装是Omega,先让管栎喜欢上他,感情深厚到分不开了再坦白求得原谅。

尽管有被识破或真相大白后被管栎拉黑的风险,那也比什么都不做,坐等他哥给他带回个大嫂再哭湿枕头强。

带着强烈的目的性,沈群丰与管栎的肢体接触变得比以前更多,一起时能牵手就牵起手,有机会揽人入怀便一定不会错过。

说话时也经常是三分羞怯七分蜜意,含情脉脉地看向哥哥,沈群丰赤裸裸地送着秋波,就差把那句恋爱选我我最甜说出口了。


某天,管栎说有重要的事情想跟他说。

“群丰,你看你也成年了,可以恋爱了。”

听到这个开场白,沈群丰心花怒放地以为他所期待的事终于即将发生,抿着嘴唇不让自己笑得太明显,用力地点了下头。

结果管栎的下一句话浇了他一个透心凉,“其实你可以试着找个Omega妹子。”会这么劝说也是为他好,就算他是Omega,也还是很霸总的。管栎虽然喜欢他,但实在难以想象他会愿意臣服于Alpha,还要去承担生育的职责。

至于沈群丰最近对他的这股黏糊劲,则被当成了分化后的综合症。

后面管栎又絮叨了什么,沈群丰连一个字都听不进去了。满脑子在想是哪个环节出错了,为什么哥哥想让他找个Omega弟妹。


在此之后,沈群丰连着好几夜都睡不好觉,管栎看到他越来越深的黑眼圈,担心地问怎么回事。

沈群丰答说不习惯信息素的气味,睡不安稳。这也是事实。忧心恋情是失眠的主要原因,加上分化后信息素不稳,黑咖啡的气味有时会很浓重,还没太习惯自己身上气息的沈群丰虽没有真的喝,但闻着的效果也和喝了一样提神。

“我是薰衣草,安神助眠的,要是我搂着你睡觉会不会很好睡?”

“对啊,简直是我有病你有药。”听到管栎那半开玩笑的话,沈群丰小声嘟囔道。

“你刚说什么?”

“没什么,我……”手里握着的手机震动了起来,沈群丰看了眼来电显示后把手机贴到了耳边,“接个电话。”

电话那头的邓超元一开口便是问沈群丰进展如何,沈群丰看了管栎一眼,把身子背了过去。

感觉到他的不自在,管栎注意地听着他与人通话的内容,因为听不到对面说了什么,就只听到沈群丰叫那个人“汤圆”,还与人约了地点。

“你要出去吃饭啊?”管栎忍不住插了一句嘴。今天管栎又“凑巧”多买了一些菜,是打算让父母不在家的沈群丰来他家吃饭的。

电话那头的邓超元第一次听到管栎的声音,却立马猜到了是谁,让沈群丰把他也一起带过来,反正迟早是自己人。

沈群丰假装没听到,敷衍地应了几声后便挂断了电话。

“小栎宝,不好意思,我今晚不上你家吃饭了。”沈群丰抱歉地说。

管栎点了点头,面上强装不在意,轻飘飘地问了句:“你朋友和你同年级的吧,分化了吗?”

“对啊,他也是Alpha。”

原来沈群丰有关系很好的Alpha啊。管栎的心里不禁冒起了酸水。


3.

坐在沙发上百无聊赖地刷着手机,心里挂念着还没回家的邻居弟弟,换做平时一定能让他笑到捧腹的沙雕小视频没一个能让管栎开心。

沈群丰怎么回事,跟那个叫什么汤圆的玩到这么晚。不会是觉得反正家长不在家,想夜不归宿吧?他一个刚分化不久的Omega,大半夜的在外面多危险啊。

好久之前发出去问他要回家了吗的信息,沈群丰也没回。管栎又看了眼时间,正打算直接跟他打电话,就收到了回复信息:我快到了。

收到消息的管栎站起身,边往门口走边飞速地打下了几个字:我去接你。

下楼后没走多久就碰上他了,走到沈群丰面前的管栎闻到了几股属于Alpha的气息,紧锁着眉头问他和谁去哪了,这一身的气味怎么回事。

沈群丰哪想得到今天还会和管栎见面呢。和朋友见面自然不用喷伪装喷雾,刚才和几个刚成年的兄弟聚会,也不知道是谁先开始的,几个大男孩玩起了幼稚的信息素battle,硬是想让对方承认自己更强。

支支吾吾地回答说那几个Alpha朋友玩了battle游戏,在管栎开始责怪前一脸纯良地解释说自己出门前贴好了抑制贴,完全没有受影响。

管栎绕到他身后,亲眼确认了后颈上贴着抑制贴,脸色才稍微缓和了些。然后捂着鼻子,一脸嫌弃地让沈群丰赶紧回去洗澡。

沈群丰忙不迭地应好。

现在浑身沾染的气味除了他自己的,还有那几个朋友的,混合在一起的确呛鼻得很,别提管栎了,连他自己都受不了。


到家门口了,打开了房门的沈群丰刚想回头道别,却被管栎一把拉住了手腕。

“我等下去你家。”

听到他说的话,沈群丰一脸惊诧,“你要来我家?”

“对,你不是失眠吗?我哄你睡觉。”管栎对他扬起嘴角,握住人手腕的手掌滑过沈群丰的手背,换成了牵手的姿势。

幸福来得太突然,沈群丰嘴唇微张着瞪大了双眼,确定管栎的表情看起来不像是在开玩笑后才说好。

先回到自己家中洗了澡,拿着沈群丰家钥匙的管栎进了他家。没想到沈群丰洗澡竟出奇的慢,果然Omega更精细一些?

其实沈群丰是为了迎接管栎才特意把全身上下都仔仔细细洗干净了,当然也没忘要喷几下伪装喷雾。

香喷喷的沈群丰终于洗完澡出来了,看到他一头湿发,管栎提出要帮他吹头发。

沈群丰自然是很乐意地把吹风机交到了管栎手里,然后像一只大型犬一般乖乖坐在沙发上等人来给自己吹毛。

感受着管栎梳理头发时的手指触碰,身心都放松了的沈群丰闭起了眼睛,丝毫没有察觉到那道有意无意地,往自己睡衣领口里钻的视线。


4.

“吹好了。”声音稍显暗哑的管栎清了清嗓子,起身把吹风机放到了一边后,又站到了沈群丰身前。

仰头看着他的脸,沈群丰莫名觉得嗓子发干,咽了下口水。

管栎竟伸出手去抚摸他滑动的喉结,同时试探般释放出一丝薰衣草的微香。

对Alpha来说,另一个Alpha的信息素是会让其产生排斥反应的。

“栎栎宝……”沈群丰呢喃着唤他,闻到管栎信息素的兴奋和生理上无法抑制的排斥交织,微微颤抖的身体升腾起热度,脸上呈现出微醺般的红晕。

嘴唇微启的弟弟看起来格外惹人怜爱,“怎么了?丰宝宝?”说着,手指往下移,揪住他的衣领往上带,嘴角勾起的笑带着平时少见的轻佻。

与他对视着,沈群丰只觉得管栎这双漂亮的眼睛里盛满了他想要的所有星海。看着对方的脸渐渐靠近放大,在即将相碰前闭上了双眼。

压上嘴唇的柔软只停留了不到一秒,沈群丰缓缓张开眼睛时发现管栎已经侧过身去,嘴里还碎碎念着要没收沈群丰的手机,一定是他睡前老刷手机才影响了睡眠质量云云。

管栎那过于平静的表情让沈群丰不禁怀疑起刚才那是不是错觉,那个亲亲是真实的吗?

还没等他想试着开口问点什么,就被管栎推着肩膀赶去房间睡觉。


躺上了床,沈群丰挣扎着说还不是很晚。言下之意是暗示他们还可以做点别的事情。

管栎毫不理会,禁止他再说话,替人盖好了被子,说了句:“我去关灯了。”便径直走到开关前,按熄了房间的灯。

适应着黑暗,重新走回床边的管栎无声地叹了口气。只是一个轻轻的吻,沈群丰就浑身抖得厉害。他其实是想再进一步的,但进展太快会吓到沈群丰吧。

钻进了提前铺好的另一床被子,管栎露在外面的胳膊像哄小婴儿睡觉般拍着沈群丰的身子。在听到沈群丰的呼吸变得均匀后,轻轻问了声:“群丰你睡着了吗?”没有得到回复的管栎支起身,上身虚伏在沈群丰身上,在黑暗中盯着他的脸看了半晌,确定人是睡熟了才毫无顾忌地亲了上去,弥补自己之前的意犹未尽。


5.

一夜好梦。

沈群丰醒来时感觉整个人神清气爽,还依稀记得昨夜梦中的片段——

管栎主动牵起他的手,两人的距离慢慢拉近。闭上双眼的沈群丰感觉到自己的下唇被温柔地亲吻,嘴角微扬着搂住了管栎的腰。柔软相贴的触感是无法形容的美妙,尤其对方是心上的人……

梦里没有丁点紧张,只觉得周身被温暖包裹,满心蜜意。倒是现在光是回想就让沈群丰的心脏跃动不已,脸颊发烫。

要在现实里和小栎宝……不对,昨天就亲到了,下次得是那种甜蜜深长的吻。

坐在床上傻笑的沈群丰成功吸引了刚醒来的管栎的注意,坐起身后把脸凑到他面前,问了句:“你笑什么?”

“啊?”被吓一跳的沈群丰回过神来,身体蜷缩着拉起被角,“你醒了?”

沈群丰拉住被子藏起身体的反应配上这一脸慌张,让人觉得这般场景怪怪的,管栎哑然失笑:“你躲什么,搞得像我糟蹋了你一样。”

沈群丰也笑了起来,重新坐直了身子,还伸出手去勾管栎的下巴,“说反了吧,应该是我睡你了。”

“差不多得了。”管栎笑着拍掉了他的手,同时注意到周围有一股淡淡的咖啡气味,缩着鼻子仔细嗅了嗅,“我怎么闻到咖啡的味道?群丰你闻到了吗?”

“没有吧……我去刷牙。”沈群丰慌慌张张地跳下床,躲进了洗手间。

怕人起疑,胡乱刷了几下牙制造出点动静后漱了口,沈群丰才把藏在角落的伪装喷雾拿了出来。

“你好了吗?”

还没喷就听到管栎的声音在门外响起,沈群丰 手一抖,喷雾掉到了地上。

此时,管栎已推开门进来了,那罐喷雾像有灵性般径直滚到了他的脚边。

“这是什么?”

完了!

在沈群丰叫出声前管栎已经弯腰捡起了它,在看到上面印的字后脸色一变。

“沈群丰!”管栎压着怒气质问他:“这个东西,你是不是要解释一下?”

“我是Alpha。”眼见瞒不住了,沈群丰干脆老实交代了。

“为什么装Omega?”

“因为你说喜欢甜甜的Omega,”沈群丰小声解释着,话语里透着委屈:“我想变成你喜欢的样子……”

管栎仔细地盯着他的脸,“所以你是Alpha?分化后一直在伪装?”

“对。”沈群丰垂头丧气地承认。

“你到底在想什么啊?”

“我怕你不接受我……”

“接不接受的,你不问怎么知道?”

“那……我现在可以问你,我们有可能吗?”沈群丰抬眼看管栎,弱弱地问。

管栎点了下头,“当然有啊。”原本在他心里,沈群丰就应该是Alpha。如果他是Omega,在管栎看来女性Omega才更适合当他的伴侣。

现在知道真相了,管栎反而松了口气,也不用再担心沈群丰和其他Alpha玩在一起了。

没想到他这么快就点头,惴惴不安的沈群丰生怕自己理解错了,再次确认道:“你说的,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吗?”

“哪个?”

“就是……以后你都愿意哄我睡觉?”说喜欢啊在一起什么的太直白,沈群丰换了一个说法。

“嗯,当然啊。”

看着管栎脸上甜甜的笑容,也不知是头脑发热还是想乘热打铁,沈群丰继续问:“那我还想问,以后谁在上面?”

“哦?好问题,”管栎没想到他先问出了这个敏感问题,敛了敛笑容摆出架势道:“先打一架吧。”

“算了,我哪舍得跟你打架啊……”咬着下唇想了一下,沈群丰才下定决心般压低了嗓音说:“我怕疼,你轻点。 ”说罢,还将脑袋埋入哥哥的颈窝处,一脸乖巧地蹭了蹭。

管栎拥住沈群丰,拍了拍他的肩,“咳,到时候再说。” 晕了,他的小男友到底是不是Alpha?真是个小可爱了。

不就是个姿势嘛,来日方长。 环抱住管栎的腰,沈群丰暗暗想道。


评论(2)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