彷徨

坑品不好 勿念 be了的、没灵感的不再填

【淘麟】无题

他在这家酒吧表演有一段时日了,从一开始登台的局促紧张到现在的游刃有余,麟壹铭并没有花很长时间去适应,几场下来见演出效果还不错,老板便将他的花式篮球舞蹈秀定成了店里的固定表演节目。

台上灯光溢彩,台下觥筹交错,各式各样的客人来来往往都与他都无关,专注于表演不出错才是他的任务。

几乎不受台下任何事物影响的麟壹铭今晚却破例了。少年清冷的眼神扫向台上的他,视线交汇了也还是维持着眉头微皱的表情。

是我表演不好看?麟壹铭不禁思考起是不是自己的问题。这一想便分了心,甚至因这一瞬的走神而引发了一个小失误,不过麟壹铭即刻反应了过来,用几个巧妙的动作圆了过去。

向台下鞠了一躬,结束表演的他在下台前不禁往少年的方向望去。少年正俯身于桌上写着什么,没有再看舞台了。

更衣室里呆坐着休息了一会,麟壹铭还是决定出去看看。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莫名在意刚才那少年的眼神。

几个哥哥早在DJ切歌时自在地跳入舞池,卡座这里只留下了被顺带捎来凑人数的杨淘。

“你好。”

抬起脸便看到麟壹铭挂着笑容的脸,杨淘迟疑了一秒,才回了声:“你好。”

“你在写什么啊?”麟壹铭弯下腰,指了指摊在桌上的书本。

杨淘把书立了起来,给他看封面。

“《五年高考三年模拟》?你还是高中生?未成年怎么能到这里来?”在这种嘈杂的环境里写作业,心情能好才怪。

“你呢?未成年不能够在这种地方上班吧?”

“我不是未成年,”杨淘审视般的目光让麟壹铭无奈地笑了,解释道:“我上大学了啊。”


“你知不知道,那个时候你盯着我看的眼神有点吓人嘞。”麟壹铭靠在杨淘身侧,回忆起两人一年前的相识。

“会吗?那我不知道,那会只觉得舞台上的你很吸引人,也在想你应该跟我一般大,怎么在这种地方上班。”

“我就只是表演,再说酒吧环境也不复杂。”

“好多人都盯着你看,”杨淘一字一句地说:“我不喜欢。”

“我后来不是就没在那边打工了嘛。”

“今天我生日。”杨淘忽然转换了话题。

“啊?对哦,我把礼物忘家里了,明天补送给你。”麟壹铭坐直了身子,拍了下脑袋,为自己的记性而懊恼。

“那今天呢?”

“今天?”

杨淘的脸渐渐靠近,心跳加速的麟壹铭身体往后倾着,“淘吖,这会不会太快了,我觉得你还小,我们应该再互相了解……”

“闭嘴。” 

麟壹铭乖乖地闭上了嘴巴,收下了年下男友毫无技术可言的青涩初吻。

到底谁是谁的礼物,这并不重要了。

评论(3)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