彷徨

坑品不好 勿念 be了的、没灵感的不再填

【maxnat】偶遇

*ooc/私设/名字是他俩,但是是以剧中角色感觉写的 


一切都源于看到校刊上那张豆腐块大小的合影。其他人可能不会太在意刊登在这一角的小照片,刚入校没多久的Nat却被弄得吃不香又睡不着。因为他对照片里的一个人一见钟情了。

说更具体点,是照片里容貌最美坐姿最端庄的长发学姐(别问为什么那么小的照片里他能看清楚她最美,问就是爱情)。尽管学姐的名字、专业他是一无所知,但Nat就是对她魂牵又梦绕。

翻烂了校刊杂志也没找到除了她是三年级生以外的任何线索。

大三了,意味着马上就要毕业了,如果不能尽快找到她,恐怕以后就更见不着了。

下课后,Nat拒绝了朋友们一起去吃饭的邀约,又开始一个人在学校里晃悠了。

Nat也知道,在校园各处转悠等偶遇是个最笨的办法。

向别人打听?作为新生还没有太熟的学长学姐,找心上人这种事说出去好怕被人打趣。

在表白墙上寻人?他害羞不敢。

Nat在入校前就有个心愿是遇到喜欢的人并脱单,这样就不怕其他好友秀恩爱放闪自己沦为电灯泡了。幸运的是,这么快他就有倾心的人了,不幸的是,他和她根本不认识。

学姐这么好看,会不会已经有男朋友了啊,就算没有……她能看上我吗,我个子不高身材也不壮,她会喜欢比她小又有点可爱的男孩子吗?

越想越丧的Nat把头垂了下去,拖着脚步往前走时,没留神撞上了前方走来的人。

嗷。Nat吃痛地叫出声,揉了揉自己撞到这人胸膛的鼻子,心里暗暗吐槽这人是练什么的啊,胸硬得像墙一样。

Max看着前面的小家伙,扫了眼他腋弯夹着的书的封皮,又看向那张稚嫩的脸,很确定这是一名新生。

以为这孩子会避开,预估错误导致迎面撞上,其实自己也有错,但他是学长并不想先开口道歉,只想等小家伙先开口。

Nat是打算道歉的,可在抬头看到Max的脸时,完全忘记了要出声说话。

这个人看起来怎么这么眼熟,眉眼间……居然有点像我的梦中情人学姐!会是她的哥哥吗?

小家伙张着嘴不发一言,呆傻的表情让Max有些不悦。现在的新生都不懂礼节的吗。

他不禁皱起眉,欺身厉声训道:“喂,你是不是应该跟我道歉?你撞到我了!”

Nat如梦初醒般眨了好几下眼睛,慌乱间身子往后退的时候,左右脚互相绊到差点摔倒,还好学长眼疾手快地扶住了他的胳膊。

Nat慌手慌脚地稳住身子,看了眼学长握在自己胳膊上的大手,抬起脸小声说了句谢谢。

Max哑然失笑,除了喜剧里的搞笑演员,他从未见过哪个人会自己被自己绊倒。

只见呆萌的小家伙盯着他的脸,结结巴巴地开口:“学长你……你………”

“嗯?”Max已经不生气了,耐心等学弟说话。只是他不笑的时候看起来很严肃,Nat很明显是被他吓到了,话都说不利索。

Max抬起手,像安抚小动物般揉了揉Nat的头发。Nat的反应很有趣,脸又往上抬高了一点,像只被抚摸的小猫追着主人的手继续求爱抚。

看到学长唇边漾起笑意目光柔和,眼神仿佛在说,你要说什么,慢慢说,我在听。

于是Nat才敢鼓起勇气提出要和学长一起吃饭的请求,对撞到他进行赔礼。


Nat一直想找时机问问学长是不是有个妹妹,可一起进餐时Max总能找到话题和他继续聊下去,没有给出让他挑起话题的空余。

吃完饭了,临近道别时Nat还在犹豫怎么开口。

Max拍了拍Nat的肩膀正欲说再见,见小家伙扭捏着似是欲言又止。

忽地忆起刚才在餐厅时,碰巧遇到几个哥们,见他俩成对走在一起,被调笑说Max你什么时候钓到这么可爱的学弟了,也不给我们介绍。

Max和他们开玩笑惯了,一把搂住Nat的腰,回说刚认识的,怎么了?

那时Nat的脸刷一下就红了,却也没有挣扎躲开,只是不知所措地望向Max的脸,又看了看前面哄笑着的几个学长。真是个呆萌又容易害羞的学弟。

没细想,Max让Nat把手机掏出来,说会给他介绍一些社团活动,就这么自然地顺势加了Nat的社交软件。

待Max走远,Nat才懊悔起来。自己怎么就是开不了口,唉,我的女神到底是不是学长的妹妹啊。不过,有了学长的联系方式,可以随时问吧?

很明显他高估了自己的胆量,和Max每天保持着联系,陆陆续续聊了快一周了,Nat还没问出口。

总不能突然跟学长说,你是不是有个很美的妹妹,我好喜欢她,你可以把我介绍给她认识吗?

这未免太唐突太奇怪了。

但是学长邀他去听一个讲座,说是对新生很有帮助。

到时候见面了,应该是能问的,不,我一定要问清楚!

Nat给自己鼓劲,还把已经翻到封面起皱的校刊塞进包里,打算到时候带去。

终于到了碰面的这天,听完讲座后的Nat显得很开心,翻看着刚才记的笔记,连连向Max道谢说自己收获颇多。

“那就好,不枉我带你过来。”Max抬手摸了摸他的头,像是还不够似的又滑下去捏了下Nat的脸,果然和想的一样好摸,轻轻碰一下就红了。

“为什么捏我?”Nat挥开Max的手,微微嘟起嘴以示不满。了解到学长只是看起来很严厉其实待人挺好,他便没有那么拘束了。

Max笑了笑,说带Nat去吃好吃的,便哄得小家伙又笑眯了眼。

去的店生意火爆,等了一会还是没有座位,Max便提议打包去他的宿舍吃,反正宿舍离这里很近,步行就能走到。

Nat心想待会是能开口的好时机呀,马上点头说好。不知道漂亮学姐是什么样的性格,但她的哥哥这么好相处的话,一定也是个很温柔的人吧。

到了Max的宿舍,比想象中要干净整洁许多,Nat笑问是不是有女朋友过来打扫。

收拾着桌上书本的Max动作一滞,然后转头对Nat说没有,他还是单身。

“好意外啊,我想学长应该很受欢迎才对。”Nat边把打包的食物摆上桌,边说。

“那你呢?有喜欢的人了吗?”

Max把这个话题转向他可真是求之不得,Nat重重地点头。从自己包里掏出了校刊,翻到学姐那一页递给Max。

“是她!这个大三的漂亮学姐,我其实老早就想问了,她是不是学长你的亲戚啊?你们长得好像!”

在听到Nat说有喜欢的学姐时Max心头一沉,可在看清照片时,用古怪的眼神看了Nat一眼,再次确认道:“哪一个?”

Nat指了指学姐的位置,一脸期待地看着他。

“这个人?”

“对啊,就是她!我不知道她是谁,但我爱上她了。”

“这不是我的姐姐或妹妹,这就是……”啼笑皆非的Max顿了一下,才继续说:“就是我。”

“学长你在开玩笑吗?”Nat瞪圆了眼睛,一脸不可置信。

“不是开玩笑。”Max无可奈何地跟他解释起上次开放日活动,因为打赌输了他们几个被迫换女装营业的事,“你仔细看,还有另外几个也是高年级男生假扮的女生。”

Nat不信地夺回校刊,再次仔细地扫过合照中每个人的脸,还真的找出了上次见过面的学长。

戴了假发化了精致的妆,一时很难辨认出本尊原来的样貌。加上之前Nat的注意力全在“学姐”身上,完全没想过里面有男扮女装的学长们。

所以我爱上的学姐不是学姐,是女装的P’Max?

这事过于震撼,Nat瞠目结舌,手里的校刊滑落到地上,呆呆地看向身旁的学长。

见Nat这副丢了魂似的模样,Max双手捧起他的脸蛋,想了想后,认真问道:“没有漂亮学姐,面前这个想要当你男友的学长,要吗?”

Nat脱单的愿望还是实现了,不过不是交到女朋友,而是有了一个身材壮硕、女装又很美的男友。

这也不坏啦,算是和同一个人交往却拥有双重快乐?不知道学长会不会再穿女装……

被Max抱在怀里的Nat这么胡思乱想着,无意识地将人的脖子又搂紧了一些。

察觉到怀中人的动作,Max在自家小男友的额上印上一记轻吻,心里默默想道:一次女装经历换来这么个小宝贝,不亏。


评论(8)

热度(14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