彷徨

坑品不好 勿念 be了的、没灵感的不再填

【杰芙】loving bell

没多少诚意的圣诞文❉溜了溜了

--------------------------------

通常看到别人掉了东西,你会怎么做呢。

若是可以换钱的高级品或者现金,起了私心捡走的行为也不足为奇。或是觉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装作没看到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地路过。

“同学,这是你掉的么?”

当陆定昊被人拍了肩膀,听到这亲切的话语,觉得有些惊讶也生出些暖意。

出门前就在想这外套的口袋装钱包好像很容易掉,得小心点。真的掉出去了?

前几天刚丢了手机,还处在埋怨世风日下的郁闷之中,没想到拾金不昧的好人出现在身边。

叫我同学是因为脸嫩显小吗,一定是的。这么想着,陆定昊扬起唇角回头转身。

对方的脸上也有着浅浅的笑意,嘴角边的酒窝让表情显得格外温柔。抬起的手正要把东西交还给陆定昊。

叮铃。

晃了下神的陆定昊伸手正准备接过来,却发现他递来的东西并不是自己以为的钱包,而是一只铃铛。

这个?真的是我的么?看起来好陌生。

“对啊,就是你的。我亲眼看到它从你身上掉了下来。”像是看穿了陆定昊所想的,对方把那小玩意塞进了他的手心。

“谢谢……”陆定昊一脸懵懂,虽没弄清状况也还是礼貌地道了谢。

“不用谢。”那人顿了几秒,又开口说:“其实,我正想问路……”

“哦!你要去哪里?”一听说这人有困难,陆定昊暂时收起了心里的疑惑。

“我要去……”


在对话之余,陆定昊发现这位“好心人”正好搬家住到了自己家附近,于是顺理成章地交了朋友。在提出交换联络方式时,听说陆定昊还没买新手机,那人主动在他的手心留了号码。

并不属于自己的丢失物品——小铃铛在回家后,被陆定昊放到了抽屉。

既然董又霖都说了是我掉的……那就是我掉的吧。

对了,董又霖的电话。陆定昊想起了写在手心上的号码,看了一眼却发觉刚才不小心洗了手,原子笔的笔迹被糊掉了一部分,看不清了。

董又霖。嗯……住得这么近,在家附近偶遇都能遇到的吧。就算没有电话号码,也没关系啦。

第二天早早出门,正好就遇上了在附近晨练跑步的他。听陆定昊说打算去买手机,董又霖说自己正好闲着,等下也想去看看。

陆定昊请董又霖推荐,董又霖想了下说,不介意的话我觉得我正在用的这个新款挺好的。价格适中样式好,颜色也有两种,正好可以选和他不一样的颜色。不算“撞机”。陆定昊琢磨了下,觉得他说得挺对。

回家后,陆定昊把弄着新手机,第一个就拨通了刚问到的董又霖的号码,说为了试试通话效果。

“你在做什么呢?”陆定昊问道,心里莫名紧张。刚才一起吃饭的时候,余光落到桌上自己手边和他那边对称般摆着的同款手机,心也像现在一样轻快跳跃。

电话那头的声音比白天听起来更有磁性。“我在你家门口。”

啊!陆定昊连忙冲到门前,深吸了口气,打开了门。

“我……忘记了一件事。”董又霖温柔笑着,用手轻托起他的脸。

脑袋一下子就嗡地炸开了。

陆定昊瞪大眼睛,看到他的脸渐渐放大,柔软的唇覆上了自己的。

“和我在一起?”

“嗯……好。”晕乎乎的陆定昊被董又霖揽进怀里。

“其实,那个你‘掉的东西’是我刚买的圣诞装饰……”董又霖坦白道。

“啊……原来不是我的东西啊。”

“你不会怪我蒙你吧?”

“不会啊。”

刚才还有几分忐忑的董又霖总算松了口气。“那个铃铛……”

“我收着呢。”要留做纪念,是它让我捡到了男朋友。

而且,其实我知道的。

陆定昊在董又霖怀里悄悄吐了下舌头。


在看到对方的第一眼,噗通鼓动的心脏像是敲起了爱的声响——

非他莫属。

评论(7)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