彷徨

坑品不好 勿念 be了的、没灵感的不再填

【杰芙】Last Sentence

“不要再乱丢东西了。”

这是分手时,他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

陆定昊听到了,却没有听进去。那个时候,他又把房间弄得很乱,可那个人不会再留下来陪着一起收拾了。

他当然也是会自己整理的,然后呢,没过几天该怎么乱还是乱了,习惯哪是说改就能改的。

每次东西随手乱塞乱放,最后找不着只得冲恋人撒娇着说我东西不见了,你帮我找找嘛。

这时,Jeffrey会念他几句,然后认命地帮他找。后来,干脆把他的各种美瞳首饰以及其他容易找不着的小物件分类装好,用最好的收纳方式帮他整理了。

“哇哦,你真好~”搂着恋人的腰,陆定昊在他怀里磨蹭。

Jeffrey无奈地摩挲着他的脑袋,劝说道:“你也要学着用完归位啊,不然每次都找不着。”

“找不到没关系,有你在嘛。”

现在这句话,已过期作废。

其实分手也不是太难过,毕竟快走到尽头时,两人间都心知肚明,只是拖着谁都没说。

不过是在又找不到东西时,会想起那句“不要再乱丢东西了”的嘱咐。

这也不是什么值得回味的话,可就是挥之不去,连带着开口说再见的那个黄昏,太阳的余晖随着沉默渐渐暗下去的记忆一起,总浮现于脑海。

陆定昊把音箱音量调大了几格,试图用音乐让自己静下来,然后继续寻找那不见的东西。

怎么也找不到。

怎么办?

烦躁地挠了挠头,关掉了并不能使心沉静的背景音乐。

大概是依赖惯了。他敲着手机,给对方发了一则消息。

【我又找不着东西了】

几乎只过了一秒,消息显示了已读。盯着屏幕愣神的陆定昊还没来得及后悔,便收到了来自对方的电话。

陆定昊犹豫着没接,可铃声执拗地一直响着没有要挂断的意思。

咬了咬下唇,陆定昊盯着屏幕上显示的名字,划开了接通。

“你又把什么弄不见了?”

听到对方的声音,该说的答案一时哽在咽喉。

什么东西不见了呢?那个很重要的……

“我……”鬼使神差的,陆定昊说出了自己都没有想到过的答案:“我把你弄丢了。”

呼吸声和墙上挂钟的秒针走动的声音都那么清晰。

沉默良久,Jeffrey似乎轻轻叹了口气,还是那么无奈又温柔的口吻,说道:“我帮你找回来。”

评论(10)

热度(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