彷徨

坑品不好 勿念 be了的、没灵感的不再填

【淘麟】sleep

杨淘这几天起床后总感觉怪怪的。

明明睡前是洗了澡换了衣服,第二天醒来身上却黏黏糊糊的,仿佛冰激凌融化滴了一身。

低头闻一闻,没有什么奇怪的气味,还是属于自己的味道,外加一点残留的沐浴乳清香。

目光呆滞地坐着思考了下这个问题,从起床后懵懂状态清醒的杨淘把目光落到了一旁。

“三八线”那边的小麟哥还在睡,看他睡得这么香本是不想吵醒的,但一大早就有舞蹈课,现在不起床洗漱会来不及。

轻轻推了推他的肩膀,杨淘把脸凑到他耳边,轻轻吹了口气,又小声叫他的名字,见人没反应才大声喊了几句起床了。

麟壹铭睁开眼睛后,马上弹坐了起来,他知道迟到的后果是什么,可不想被扣钱。

“小麟哥,最近睡觉你有没有……感到不一样?”杨淘收拾着自己的毯子,边用手确认它没有受潮,边转头问道。

“什么不一样?”麟壹铭快速地眨了眨眼。

“我总觉得身上好黏,晚上开着空调不应该出汗啊。”

“哦。不知道耶。”应声时,麟壹铭和他对视了,闪烁的目光透着心虚。

杨淘见他这样,不禁直视着麟壹铭的眼睛追问道:“真的不知道?”

“哎呀,就是……不知道。”麟壹铭差点就说出口了,硬生生给憋了回去。


平淡的一天在各种练习课中接近尾声。

睡前追了会新番,看了下时间准备睡了的杨淘正打算问小麟哥能不能关灯,却见他倚靠在立着的枕头上闭着眼,双手捂着脸颊无声地用口型碎碎念着什么。

“嘿!”

麟壹铭被这声吓了一跳,睁开眼看到杨淘放大的脸庞,下意识地深吸了一口气。

“你在念什么?”

“啊?我出声音了?”麟壹铭心说不好,自我反省的话都被听去了?

“声音倒没有,我看到你嘴巴一动一动的。”杨淘抬起一只手,用手指示意他刚才的嘴巴的张合。

麟壹铭尬笑了一下,没有想回答的意思,“哦,睡觉吧。”说完,整个人往下滑躺了下去。

杨淘也没想深究。相处下来,他对小麟哥偶尔冒傻气的行径早已见怪不怪了,有时候觉得还挺可爱的。嗯……这话不能跟小麟哥说。

灯关了,两人没再说话,训练的疲惫另杨淘很快就睡着了。


约摸快五点时,被振动闹钟唤醒的杨淘手伸往旁边去摸索手机。平时不用起这么早,今天是因为他玩的日服游戏更新系统,他想在第一时间进服抽道具。

摸着摸着没摸到手机,倒是感觉到身边有个温热的、软乎乎的一团。棉裤?不,棉裤的手感不是这样的。适应了黑暗,杨淘把这一团抱了起来。

“哼嗯……”

缩成团子的不明生物发出的声音让杨淘立马知道了他的身份——“小麟哥?”

此时变成本体的麟壹铭还在梦里徜徉:自己坐在一片杨桃树下,靠着树干享受着明媚的阳光,幸福得眯起双眼。

“小麟哥,醒醒,你变回来了。”杨淘是见过麟壹铭本体的,他为什么会睡着睡着变回来,还跑床铺的自己这一边来了?以前没发觉小麟哥睡相差啊。

在杨淘的晃动下,麟壹铭睁开了豆豆眼,发现现在是个什么局面后,立马扇动起翅膀挣扎着摆脱了杨淘双手的钳制。

“你这啥情况啊。”杨淘挠了挠后脑微翘的头发。

知道瞒不住了,麟壹铭垂丧着脑袋一五一十地告诉他实情。

有次公司集体一起看鬼片,不喜鬼怪的麟壹铭虽然全程只把注意力放在玩手机,但声音还是传进了耳朵。

到了睡觉之时,黑暗另人胡思乱想,变成本体缩小体积范围窝成一团也还是害怕。辗转到了半夜还睡不着的麟壹铭实在受不了了,偷偷钻进小淘怀里寻求安全。

没想到淘身上的气息还挺好吸的,这感觉和吸猫一样,会上瘾。导致麟壹铭经常乘他睡熟了就偷偷摸过去。人形肯定不行,动作太大会把他吵醒,所以每次还是变成本体再钻过去。大概在早上六点之前再变回来,假装无事般躺回自己床的那边。

麟壹铭本体嘴巴较长,人形的他其实是没有睡觉张嘴习惯的,但本体的他躺小淘怀里睡着睡着嘴巴就张开了。

杨淘听后,嫌弃地皱了眉,“那我身上的是你的口水啊。”

麟壹铭急忙道歉道:“对不起嘛,我不是故意的,以后就不打扰你了。”

“不用啊。”

“砰”的一声后,同样变回本体的小淘喵跳到小麟崽旁边用毛茸茸的身体蹭了蹭他的小翅膀,继续说道:“以后我也这么睡吧。”

“万一我还是流口水……”麟崽顺势把翅膀搭在小淘喵身上,揉弄他柔软的毛。

“没关系,又不臭。我睡觉也喜欢张着嘴,这个毛病一起改就是了。”其实小麟哥身上气息也挺好闻的,侧头嗅了嗅小麟崽,淘喵在心里想道。


当晚,夜间巡视的棉裤前辈跳到它以前经常睡的床上,本想在此歇息却看到依偎在一起呼呼大睡的一猫一鸟。棉裤眯了眯眼,不屑地甩了甩尾巴,头也不回地踱走了。

哼,虐狗!不对,是虐单身猫!


评论(5)

热度(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